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07

考验

我又要换托儿所了!费了好大的劲儿才适应了现在的托儿所,可是下周我又要再换一家。说实话,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呢。可是离家太远,爸爸每天接送我实在是太辛苦了,只好乖乖的接受他们的安排了。 新的这一家离家很近,就我这企鹅步的速度也用不了5分钟。最让我高兴得是我可以每天都去那里(除了周六周日),妈妈也好正常上班了。而且听说新的托儿所很有人气的哦,妈妈费了好多唇舌才让我能够顺利入园呢。后天就是入园式,我还真有点紧张呢。不知道那里的阿姨会不会象德岛的阿姨那么好,我会不会碰倒像Mao和Yura一样的好朋友。

Posted in 芊芊的故事 | 3 Comments

保育所にいる時の千千

托儿所里的阿姨记录了芊芊在保育园里的一些生活片断。刚才重新翻来看看,觉得芊芊真是了不起。刚刚到京都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的。别说孩子,就是大人还发蒙呢。芊芊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适应了新环境,真是比爸爸妈妈还强呢。妈妈把这些片断转录到这里,希望芊芊以后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像现在一样勇敢面对。 1/10 保育士に引っ付いていると泣き止んでいました。乳母車に乗ると泣き止んで、あたりをギュロギュロ見渡していました。ハトがパンを食べるのをじっと見て 帰り際にはハトにバイバイと手を振っていました。庭では砂でプリンを作ってあげるとぺシャンと潰していました。給食時少し食べると眠たくなったようで、ぐずぐず言い始めたので、膝の上で食べようとしたのですが、口に入れてあげても嫌でした。 1/15 給食のパンとオムライスは好きようで、パクパク食べていました。 1/17 今朝は雨降りだったので、室内でボールで過ごしました。保育士と一緒に滑り台を滑ったり、皆の遊んでいるのを抱っこで見ていました。 1/19 バギーに乗って散歩に華頂学院の方まで行きました。車のこないところで降りたのですが歩くより抱っこの方がいい千晴ちゃんです。お部屋では徐徐に抱っこから降りて、入れ物におもちゃを入れたり出したりして遊んでいます。 1/31 今朝は泣かずにバイバイした千晴ちゃん。しばらく保育士の膝に座り絵本をみたり、お友達のしている遊ぶをみていまひたが、自分からおりて遊びはじめました。 3/22 暖かい庭で砂遊びをしたり、抱っこしてもらったりして過ごしました。ひなまつりの集まりがあってうたを歌ったり、パネルシアターをみたりしました。はじめはすこしびっくりしていましたが、歌が始まると手をパチパチたたいて喜んでいました。 3/23 今日は岡崎公園に行ってきましたよ。ここには池に鴨、アヒルがいます。千晴ちゃんが見つけるとずーとみて、その場からなかなか離れられませんでした。動物が大好きで、みるといつも「オーオー」と指しをしてうれしそうです。 3/26 白川に行ってきました。バギーから降るといろいろなところに歩いていく千晴ちゃん。ハトをじーとみたり、とても楽しそうでしたよ。保育士の手を引っ張り、あっちに行きたいを主張してみたり。。。保育士にももうすっかり慣れ、ニコニコと先生たちのところに走ってきて 引っ付いたりと とても可愛らしい千晴ちゃんです。 3/30 今日は大将軍神社まで散歩に行きました。バギーから降りると思うところにトコトコ歩いて探察していました。時々大人を「あー」と呼び、また一人でトコトコ歩いて楽しんでいました。今日は最後となりました。保育所に担当者にすっかりなれて、笑顔をよく見せてくれます。これからもたくさん遊んで、食べて、寝て、心も体も大きくなってね。お父さんお母さん、子育てにお仕事大変ですが、応援しています。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细心照顾过芊芊,帮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的阿姨和小朋友们。芊芊:你一定要记住每一个关心过你,爱护过你的人哦。

Posted in “芊”姿百态, 妈妈日记 | 1 Comment

杂技

这次给大家秀一下我的绝活——爬高。很久以前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三轮车,我刚刚学走路的时候对我的帮助很大,总是推着它转来转去的。现在我已经很少推着这个笨重的家伙了,太影响我的速度。 现在我的腿还是不够长,虽然不能蹬到脚蹬来骑行,但上下车已经很自如了。我就用它来练习我的骑术,上上下下,甚至站在车座上摇摆。这个三轮车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运动神经与胆量,我现在看到什么都想上去踩一踩。 其实,这并不是最高难的,爸爸曾经看到过我站到红色的靠背上摇呢,可惜他没有录下来。那么顶尖的功夫我当然也不会轻易再展示,以免他们偷偷学去,嘿。

Posted in 芊芊视频 | 1 Comment

扔尿布

前几天妈妈在卧室给我换好尿布就顺手把脏尿布扔在地上,以前每次我把东西丢在地上妈妈总是很生气地批评我,终于被我抓到妈妈的短处。不过我可不像妈妈那样冲着我大吼大叫,我很文雅的捧起尿布往外走,也不管妈妈在后面问我拿着臭臭去哪里。我径直走到垃圾桶旁边,动作极其娴熟的打开盖子,把尿布扔进去,还用力地往下压了压(垃圾桶里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又把盖子盖好,最后还拍拍手(生怕垃圾碰到手上)。爸爸妈妈被我一连串的动作惊呆了。半天才缓过神儿问我跟谁学的呀?爸爸妈妈也没教过你啊。你们也太小看我了,其实我已经耳濡目染的学会好多东西了,只不过不喜欢表现而已。看来得经常漏几招吓唬吓唬你们才行。从这以后爸爸妈妈再也不给我仍尿布了,彻彻底底成了我的专利。

Posted in 芊芊的故事 | 2 Comments

打电话

总是看见爸爸妈妈拿着个小玩意儿放在耳朵边上嘀嘀咕咕,有时他们还会把那个东西放到我的耳边,里面居然还有声音叫我的名字!真是奇怪,他们是怎么钻到那个小东西里面去的?爸爸妈妈说那个东西叫电话,而且给我也搞了好几个,还告诉我怎么打。我这么聪明当然是一教就会,现在我一看到有电话模样的东西就往耳朵上抡,同时要说上一番,有录象为证。 电话结束了人们“通信基本靠吼”的状态,但我即使拿着电话,也还是靠吼。 本片同时也是为Apple计划六月份推出的iPhone做的赞助广告。iPhone的官方广告与奥斯卡颁奖同时发布,可以在这里看到。

Posted in 芊芊视频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