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une 2006

看海

下了一个星期的雨,我也在屋里闷里一个星期。周六那天终于晴了,我吵着嚷着让妈妈爸爸带我出去玩儿。商量来商量去也没决定好,直到出门上了车他们两个还是在讨论。好烦呢,这么点小事儿也搞不定。索性睡他一觉zzz。 到了目的地也没扰了我的好梦,妈妈在旁边等着等着也睡着了。 过了好久,我还在沉睡不醒,爸爸说要么我们回去吧。那怎么行?!我还没玩呢怎么就回去了?我一个机灵挺起身子挣开了眼,把爸爸妈妈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哇!这是哪里呀?好大好大的一个“澡盆”,比我家里的那个大多了!爸爸说这是大海,名叫大神子的一个三面环山的海湾,离我家里只需用20分钟的车程。不但可以看到海景,还有好多专用烤肉的设施。爸爸说没有芊芊以前,爸爸妈妈经常和朋友一起到这里烤肉喝啤酒观海景。那情景一定很“小资”。 虽然我出生在这个海滨城市,可还是第一次到海边哦。天好蓝,海水好清。妈妈带我去趟水,海水凉凉的,好舒服。浪头过来的时候把我和妈妈裤子都弄湿了。只好穿着纸尿布留影了,真不好意思。 海滩上的鹅卵石被太阳公公晒得暖暖的,爸爸躺在上面很享受的样子。我呢,就站在爸爸的肚皮上看海,听着潮来潮去的水声。真的是太浪漫了。 爸爸妈妈说明年这个时候带我去海水浴,好期待哦!

Posted in 芊芊的故事 | 1 Comment

我会喊爸爸妈妈啦

爸爸妈妈觉得我的成长总是来的太突然。这不,我酝酿了一段时间,那天突然就满嘴喊baba和mama的时候,妈妈吓了一跳,用相机录了下来,爸爸回家后给爸爸看,他也吓了一跳。哎,没办法,谁让你们天天在我耳朵根子底下没事儿就叨咕这几个字呢,当然就会说了。 其实我还不知道这baba和mama两个词是什么意思呢,反正挺好念的。这几天我总是把这两个词挂在嘴边上,一说这两个大人就笑。那天爸爸抱我的时候,我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轻轻地轻轻地带了点儿港味地哼了声:ba~ba~,他就浑身发软,骨头发酥,瘫倒在了沙发上。看来这几句杀伤力还是蛮大的哦。 想看在线我的倾情演出的请点击下面视频的播放键。 同时你也可以下载更清晰的原文件版本到本地观看。你可能需要相应的播放器,如:Quicktime或者VLC来播放此视频文件。

Posted in 芊芊视频 | 3 Comments

6/5~6/9

这个星期芊芊不太乖,以前每次都能喝200cc的奶,最近每次总要剩30-50cc。但是离乳食进展很顺利,除了豆腐,小松菜,胡萝卜,南瓜,蛋黄,苹果等,还新加了大豆,鱼粉,哈密瓜等新菜谱。(当然还都是“泥巴”) 有点便秘倾向,大概天热,水分不够吧。 开始认人了,妈妈去接芊芊的时候会欢呼雀跃,早上见到阿姨会眉开眼笑。 跟其他小朋友相处得非常好,坐着小车出去散步的时候总是拉着旁边比自己大一个月的小姐姐的手不放开。前几天去接芊芊的时候,一个大班的小姐姐跑过来居然用中文告诉我:芊芊乖,芊芊再见。老师说从来没有刻意的去教他们,那她是怎么会说的呢?真不能低估小孩子的能力哦。还有以前提到过的芊芊的“小芊丝”,据说总是趁阿姨不注意偷偷的亲芊芊的小脸蛋儿:-(爸爸说下次一定要阿姨帮忙拍到证据找他算账! 060605 今はミルクより離乳食の方が好きになってきましたね。 お座りで前にある「目玉焼」に手を伸ばして取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それを右手に左手にと持ち替えて遊んでいます。 (最近芊芊喝奶不太好,好像更喜欢吃离乳食。坐着的时候可以轻松的伸手拿到前方的煎鸡蛋(玩具),然后双手交替着拿来换去。) 060607 人見知りをよくしている千千、特に男の人が苦手なようです。業者さんのおじさんを見て大泣き~~怖いのかな?? (最近芊芊开始认人了,对不熟悉的人总是惴惴不安的样子,特别是对男的。今天看到一个外面来办事的叔叔,立刻大哭起来。) 060608 [千千乖]と言う時ウサギ組やアヒル組の担任の先生が千千の顔を見に来ます。「私の癒しなんよ~」とみんな言ってますよ~。みんなに可愛がられ幸せですね。 (在走廊里带着芊芊散步,对芊芊说[芊芊乖],其他班级的老师听到后跑过来看芊芊,都说:芊芊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 060609 立派なウンチをしましたよ。もう大人のような・・・でも硬くて、ご飯を食べながら気張る「ウーンウーンと」げど、なかなか出ません。食事を一時中断して布団の上で伸び伸びすると、プーと出ました。 (今天大便很好,越来越像大人的。但是有点便秘倾向。一边吃饭一边涨红了脸在那儿使劲,可是怎么也出不来。只好停下来吃饭,把她放到床上帮她按摩,真管用,只听pu~的一声,终于出来了。好舒服。

Posted in “芊”姿百态, 妈妈日记 | Leave a comment

加油

世界杯开幕啦,这两天爸爸睡的都比较晚,他说德国队的叔叔们比英格兰的叔叔们表现好。我不管,只要长的帅就行,加油啊!

Posted in 芊芊的故事 | 1 Comment

hi

新下载了一个免费的小软件:Squeeze,可以很简单的把照片搞成“立拍得”的效果。试用一下。

Posted in 芊芊的故事 | 1 Comment

“芊”姿百态

在一些热心“芊丝”的帮助下,我的新栏目决定取名:“芊”姿百态。继续向大家展示我在托儿所里的一些生活片断(阿姨给我的留言)。 060515 Baby car に乗ってお散歩に出かけました。周りをボーと見ていた千千。手に持っている玩具で遊びながらベビーカーに揺られていると・・・・・・途中で眠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でも手に持っている玩具は保育所に着くまで離しませんでした!!  (坐着童车出去散步,中途睡着了,一直回到托儿所都紧握着手里的玩具不放手。) 060517 今日あひる組(一歳児のクラス)へ遊ぶに行きました。天井から吊るしているビニール風船に手を伸ばし、バタバタと叩いています。「千千」と呼んでも周りが気になり、右に左にとキュロキュロ見渡し、不思議不思議の千晴ちゃんでした。 (去其它班级里玩儿,对气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周围到小哥哥小姐结叫芊芊的名字,芊芊左顾右盼,一幅不可思议的样子。) 060522 千千は今揺れるカーテンからのぞく、外の景色をみならが食事しています。まわりがとても気になるようですね。右手でベビーチェアーの枠をパンパン叩いたり、両足をピコピコ打ち合わせたり・・・・・・とても元気がいいですよ! (吃饭的时候总是透过摇摆的窗帘放眼窗外的风景,对周围的一切都是饶有兴趣。右手不停的拍打椅子的扶手,两只小脚不停的又蹬又刨,真是精神的不得了。) 060523 最近人見知りをしている千千。給食の先生の顔を見て吃驚したように泣いてしまいました。担任じゃないことわかるのかな!?年長のお姉ちゃんが「千千」と寄ってくるとジーと凝視していました。でも担任の私たちによく笑ってくれるんです! (最近开始认识人了,看见负责做饭的阿姨立刻大哭不止,难道她知道这不是每天负责照顾自己的阿姨吗?可是每次看见3位担当的阿姨就会笑逐颜开。) 060524 お座りが上手になってきています。後ろで支えていなくでも、揺れながら体の重心をとって、まっすぐに座ろうとしている姿がかわいいです。 (芊芊会坐了!不用在后面支撑她会摇摇摆摆的自己找重心。挺直了身子的坐姿真是可爱。) 060529 千千は相変わらずあまり昼寝しない、体内時計は30分で目覚ましがなります。担任が3人いるので、だれかが側について上げれますが、お家ではお料理したりお仕事していると大変ですね。辛苦了! (芊芊仍旧不肯睡午觉,好像身体里有个小闹钟,每到30分钟就会闹醒。平时在托儿所有3个老师轮流看着还好,在家里妈妈又要做饭又要做家务,还要工作真的是很辛苦。辛苦了!) 060601 久久の新記録、午前2時間寝ました!! 朝外で遊んでいた、園庭のローラー滑り台からスルスル・・・初挑戦だったけど、表情は無。滑り心地より「これ何だ??」されるがままの千晴ちゃんです!面白さがわかるようになるのもあとしごしかな? (哇!新纪录诞生。今天居然睡了2个钟头! 早上带她到院子里做滑梯玩儿。是第一次座哦。以为她会很高兴,没想到她居然面无表情。好像在琢磨:这是什么东东?) 060602 ミルクを飲んでスヤスヤ・・・眠ったあとはご機嫌でコロコロ寝返り、欲しい玩具のところまで行けるようにしています腕の力がついてきて、後ろにも少し下がれ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腰をピコピコ動かして方向転換! (喝了奶兴致极佳。像烙饼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为了拿到自己想要的玩具,奔着玩具的方向,像虫子一样蠕动爬行,手臂支撑着上体,昂首挺胸,腰还跟着一动一动的调整着方向。) 对了,忘记介绍我的另一位老师:安永阿姨。你们看她可爱吗?

Posted in “芊”姿百态 | 6 Comments